少女心事 扣jio老汉 爱装可爱 傻黄不甜

【盾冬】南方与北方 第十六章

米花: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小番外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二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






45


康妮想,她应该是在做梦。这种明朗的阳光只有她的家乡才有。满目的白色梨花,热烈的香气充满她的肺腑,她身下是柔软的绿草,散发出春天的新生气息。微风把闪烁的阳光吹拂到她脸上,康妮舒服地伸了个懒腰。


 


“康妮,我想吃梨。”稚嫩的声音在喊她。


 


她转过脸,望向那个可爱的小女孩。棕褐色的长卷发,大大的眼睛格外清澈,肉乎乎的圆脸蛋红扑扑的,一身浅绿的裙子,腰间系好的缎带随风飘动。


 


“瑞贝卡,现在还没有结果实啦,”康妮笑了,望向漫山的雪白梨花,“你看这才开花呢。”


 


“那我什么时候可以吃呀。”她认真地问。


 


“要等这些梨花没有了的时候。”


 


“那还要多久?”


 


“嗯很快的,”康妮摸摸瑞贝卡柔软的头发,“等到时候,我就带你过来摘梨子吃好不好。”



“说好的哦。”


 


“嗯。”


 


后来她确实带瑞贝卡来摘梨子了,悄悄的,这种事大人要是知道了,又会批评她们胡乱跑的。她们爬上树,摔得惨兮兮的,咯咯直笑,在草地上滚成一团,她们吃了很多梨,拿回去分给仆人一些。瑞贝卡比她小六岁,但这并不影响她们成为好朋友。她喜欢瑞贝卡,没有大小姐脾气,特别温柔可爱,她将瑞贝卡当作亲生妹妹对待。


 


梦醒了。


 


眼前是令人窒息的黑暗。康妮用手擦掉眼泪,从床上坐起来,帐篷顶滴落着连绵不断的雨声。她摸索到火柴,点燃蜡烛,看了眼时间,距离她去医疗站值班还有一个小时。


 


她很少会梦到瑞贝卡,但是每次梦到都会非常快乐,可醒来后就是难过,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去治愈的伤痛。她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火光冲天的黑夜。


 


康妮经常会想,如果当初不是她给男人指路,那个脸上有着狰狞伤疤的男人。如果没有这件事,也许瑞贝卡一家就不会出事,也许谁也不会死,这是她的错。那个自称是军官的男人骗了她,可她就相信了。罗杰斯先生派人调查时,她才知道部队中根本没有这个人。自那时起,康妮更加的自责。瑞贝卡一家的事情,绝对和那个男人脱不了干系。这是她的错,要不是她,就不会发生那样的事。想到这里,康妮再也抑制不住地无声地哭泣起来。


 


之所以选择跟随罗杰斯先生,绝大部分原因是她是想要查出事情的真相,她不想让瑞贝卡一家无缘无故蒙受这样的不白。她也想救人,她有做医护的经验,这给了她更大的留在军队的机会。所以当她请求罗杰斯先生让她留在军队,罗杰斯先生没有拒绝她。


 


康妮没找到伞,淋着雨走出军营,深夜的细雨扑面,她抱紧了双臂,朝有光的湿泞街道走去。




酒馆里很热闹,有认出康妮的士兵和她打招呼,她勉强挤出笑容,找了个角落坐下。她尽力不去想任何事,一心想喝完这杯威士忌就走。


 


充满欢乐的歌声传入康妮的耳朵,她用手撑着下巴,望向那些看起来很快的人。她其实并不会喝酒,只是觉得酒是纾解烦闷的好办法。她也喝吐过好几次,有一次,她在扶着树干呕时,跑来一只流浪狗,乖张地坐着,伸着舌头,陪伴她。人生真是艰难,她这样想。


 


没人会陪她的,她也不需要谁来陪。喝完酒后康妮晕晕乎乎地站起身,酒的后劲有点大,她有些头晕,差点儿栽倒的时候被人扶了一下。


 


“谢谢。”康妮小声说。


 


“客气了。”


 


这声音太熟悉,康妮一下子就清醒了,她猛地抬起眼睛,见到了那张总是出现在她梦魇中的脸。从眉骨划过鼻梁的疤痕愈发狰狞了,恐惧感从心里升腾起来,康妮赶紧低下头,好在她戴着头巾,男人应该没有认出她。


 


康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酒馆的,她浑身都在剧烈的发抖,倚着湿冷的墙壁瘫软下去,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遇到他。她不应该逃跑的,她应该做什么呢,她没有枪,什么也没有,她什么也做不到。


 


就在这时,从酒馆中走出几个人,站在门廊前寻望着向她这边看过来,康妮两只手用力捂住嘴巴,拼命不让自己出声。她惊慌失措地往后退,直到撞上一个结实的身体,吓得她立刻尖叫起来。


 


“康妮?”罗杰斯一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想让她镇定。


 


“我,我……”她嗫嚅着嘴唇回过头,什么人也没有。


 


“怎么了?”


 


“他,是他,瑞贝卡,不,那个男人,我看到他了,那个脸上有疤的男人,他,他在这里,我看到他了,”康妮受了惊吓,语无伦次地,结结巴巴地,双手紧紧抓扯着罗杰斯的衣袖,眼睛里蓄满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下去,声音几乎是哀求,“罗杰斯先生,一定是他,一定是他!”


 


 


46


战火平息后的主道大街正在日渐恢复以往的景象,像一个久病初愈的患者,来回的马车在泥泞中辘辘穿行,货车,马匹,熙攘的人群,这些热闹湮没了那些烧焦的破瓦碎砖。春末的雨不大,却一直下个不停,稀稀落落地冲洗掉了树叶上积满的灰尘,灰败废墟中冒出了绿色的杂草,带有威士忌酒味的声音从酒馆中飘了出来。


 


布洛克·朗姆洛摘下黑色的阔边帽,甩甩潮湿的雨水,推门而进,酒气和烟味跟着醉醺醺的好奇目光一同扑来,他忍不住皱眉,心想他果然还是讨厌下雨的。无论是亚特兰大,还是里士满,还是现在这个有田纳西河流经而过的,刚刚遭受了战火重创的小镇子。


 


他要了杯烈酒,一口气喝完,让侍者给他重新斟上。他坐在高脚凳子上,取出一支雪茄点燃,慢悠悠地转动玻璃酒杯,他有的是时间。


 


一个身穿暗红长裙的妓女朝他走过来,朗姆洛注意到这个女人已经打量他很久了,他吐出一口烟雾,目不斜视地把玩手中的杯子,“抱歉了女士,我不是来找姑娘寻乐的。”


 


“你是在等人吗?”


 


“嗯。”


 


“哦,幸运的女孩。”她识趣地走开了。


 


朗姆洛摇摇头,把酒喝下,嘴角露出嘲讽的笑,眼下他可对风花雪月没什么兴趣。因为他发现了更有趣的事情。不,这件事现在还不确定,不过很快就可以确定了。


 


他在这儿坐了三个钟头,要等的人没来,昨天他也在这儿等了三个钟头,没人来。朗姆洛最不缺的就是耐心,他没怎么在意,付了酒钱就离开了。第二日,他在酒馆旅店登记入住,要了个楼上的房间。他知道那个人会来找他的。


 


南方军这次打得一败涂地,朗姆洛早就预料到,在其他军官懊恼哀叹时,他什么表现也没有,心里只觉得打仗真是无趣极了。他不在乎什么军衔,什么荣誉,输赢啊之类的,他更想要的是角逐的刺激。现在已经是少校的他没有丝毫的成就感,因为这一切真的无趣极了。


 


他站在镜子前,看着那张陌生的脸,缓缓摩挲过那道划过鼻梁的触目惊心的疤痕,又摸索到左耳后的皮肤,忍着痛一点点撕下了伪装,露出他原本的样子。


 


刮干净胡子,洗干净脸,朗姆洛平躺在了床上,衣服穿得整整齐齐,靴子也没脱,手臂枕着后脑勺,帽子遮住脸思考着有的没的,钟表滴答滴答地向前走动,雨还在下,敲打着窗户,隔壁传来莺莺燕燕的旖旎声音。


 


无聊的快要睡过去时,门终于响了。朗姆洛慢条斯理地从床上坐起来,他在等茶水煮好,门没再响,他站起身去准备茶具,倒好茶水,才去开门。


 


“好久不见啊,”他的脸上浮现出那种一贯的招牌式笑容,就好像是真的在欢迎客人一样,渐渐地笑容隐去,声音低低地说,“巴恩斯中士。”


 


门关上。


 


巴基一身的雨水,他面无表情,眼睛都没抬,“你有什么事。”


 


“听说小长官最近病了,就过来看看。”


 


“早就不是了,别这么称呼我。”


 


朗姆洛不置可否地笑笑,拉过椅子坐下,岔开双腿,手肘撑在膝盖上,仰起脸看着巴基,“其实我是想拜托小长官一件事。”


 


“朗姆洛,”巴基冷冷地看他,“我和你很熟吗?”


 


“熟不熟不知道,大概不熟吧,”他端过茶杯,喝了一口凉掉的茶水,“不过,你和那个叫罗杰斯的家伙挺熟的,对吧。”


 


巴基表情瞬间的僵硬根本没有逃过朗姆洛敏锐的眼睛,他不说话,他知道巴恩斯会开口的。


 


雨似乎越下越大了,模糊了玻璃窗,房间光线都是灰沉沉的。


 


“你到底有什么事?”


 


朗姆洛端坐起身子,仔细揣度巴恩斯的语气,他其实只是猜测,但他决定要赌一把。因为直觉告诉他,这个赌他赢定了。


 


“很简单,”他向前倾身,将桌子上的一份文件推向巴恩斯,“签个字就可以了。”


 


巴基看都没看,径直要往外走,握住门把手时,听到了朗姆洛懒懒的声音。


 


“巴恩斯,你以为我这么轻易找到你,难道是仅凭我一己之力吗?”


 


他猛地收缩了瞳孔,转过身看向朗姆洛。


 


“一看你就是被罗杰斯给冲昏了脑子。”朗姆洛走向他,嘴角的笑容渐渐变大,看来他猜得八九不离十。


 


“你什么意思。”


 


“我是说,我不是唯一一个知道你们秘密的,”朗姆洛见他不讲话,轻笑一声,眼睛里闪着轻蔑的光芒,靠近脸色苍白的巴恩斯,然后低下头,凑在他耳边,声音低沉危险地说,“你肯定想过,如果这事情传出去的后果吧。名声在望的罗杰斯中校,和一个叛军搞在——”


 


“不要再说了。”巴基一拳砸向身后的门。


 


朗姆洛愣了一下,他没想到这竟然是真的,更没想到向来冷静的巴恩斯会这么心浮气躁,轻易露出破绽,他感觉到巴恩斯是在害怕。朗姆洛意识到了,巴恩斯不是在担心自己,他是在担心那个该死的罗杰斯。


 


他任由巴恩斯夺过他别在腰间的手枪,把他狠狠地按摔到墙面,冰冷的枪口抵上他的额头。




“我可以现在就杀了你,朗姆洛。”巴基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声音的。


 


“随便你啊,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就是统帅派人来找我,顺藤摸瓜再查到你身上,再是罗杰斯……”朗姆洛脑袋往后仰,抵着墙壁,低低地笑出了声音。


 


他觉得巴恩斯已经失去冷静了,从最开始提到罗杰斯时就失去理智了。这很不好,轻易将缺点暴露出来,真是愚蠢至极。朗姆洛怎么也没想到,巴恩斯也会成为有缺陷有软肋的人,他那双孤傲的眼睛再也不是目中无人了,真是愚蠢。他甚至对巴恩斯感到失望了。


 


巴基脱力地松开他,一时间无话,他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我只是想邀请你加入,只要你签个字,什么都是你的了,金钱,权力,荣誉……”


 


“我不需要。”


 


“好吧,其实我也不太想为难你,不签字也行,如果你帮我另一个忙……”朗姆洛讨价还价似的,“巴恩斯,虽然我这个人确实坏,但信守承诺的原则是绝对不会违背的。你了解我,毕竟我们还共事过呢。”


 


巴恩斯正在死死盯着他,眼睛中饱含的感情真是有趣极了,就好像要从他的脸上揭下来伪善的面具似的。


 


良久对视之后,朗姆洛嘴角嘲弄的微微一扯。他走到窗户前推开,让讨人厌的雨水落进来,望向灰沉沉的天空说:“决定权在你,我的意思是说,他的未来决定于你。”


 


 


47


罗杰斯拿笔沾了墨水,停在空白的纸张处,迟迟下不去笔,他盯着凝聚出墨点的笔尖,最后还是把笔放下了。他清理不出事情的头绪,身子往后一靠,有些失神。


 


还未被翻阅的报纸堆积在了桌子边缘,上面全是对这次夏洛战役的社论,褒贬不一,死伤无数的战争被一层层的故事化,罗杰斯无心去看这些,对他来说没什么意义。接下来的形势仍然很严峻,更多的地方需要他们。


 


安排的军事会议还有两天结束,地点设在镇上一个弃用的宅邸。作为长官的罗杰斯因为这暂时住进了距离会议部较近的一处民居,住宿环境自然要比帐篷好多了,没了潮湿,也干净,更没人打扰。


 


安静的雨声温柔地融进黑夜。模糊的梦呓传进了罗杰斯的耳朵,听到动静后的他转过脸去往卧室里面看了看,床上那个人胡乱抓抓头发翻了个身,也不知道咕哝些什么。罗杰斯拧了拧眉心,决定先把眼前的事情放一放,桌案上还有几封没拆的从华盛顿府寄来的信件。


 


就在一个钟头前,他将醉得不省人事的巴基带回了这里,半哄着把他安顿到床上。实际上他有好几天没见到巴基了,忙着开会,部署任务,向上级汇报,忙个不停。


 


他今天婉拒了晚上的酒会邀请,却在去诊疗所的路上遇到了克林特·巴顿,还有靠在他身上,一只胳膊搭在他肩膀上的巴基。他垂着脑袋,昏昏沉沉,满身酒气,劣质的胭脂香,雨淋湿了他的头发。


 


“巴基就交给你了,这小子简直比一头牛还重,我实在拖不动他了。”


 


罗杰斯听着雨,回过神,心里压抑至极。他看到睡梦中的巴基又将毛毯掀到一边去了,耐心地拉过羊毛毯子给他盖好。目光专注地,把焦点投在巴基身上,就这样静静地望了好一会儿。




巴基有心事,他知道,可他不想去面对,他不选择相信。罗杰斯弯下腰,吻了下他的额头,准备熄灭床头的蜡烛离开,却被巴基一把拽住手腕。


 


他还是没醒,只是抓住罗杰斯的手不肯松开,眼睛紧闭,眉头又皱起来了。他只好又坐回床边,巴基慢慢蜷起半边身子,趋近热源似的不停往他身边靠拢。罗杰斯没办法,他轻轻拍了几下巴基后背,隔着衬衣布料一下一下抚摸着。


 


“巴基,你究竟想要什么呢。”他若有所思地说。


 


没人应他,罗杰斯心里堵得慌,他不高兴,巴基有事瞒着他,不和他讲,可他也做不到对巴基发脾气。如果可以,罗杰斯只想纵容他,什么都顺着他。


 


巴基哑着声音,鼻音哼哼地说“别走”,他声音很小,近似央求。


 


我还能走到哪里去,罗杰斯苦笑。他温柔地注视着巴基,伸出手拂开遮住他眼睛的头发,最后还是忍不住俯身亲吻了他,从巴基的耳朵一路吻过他的脸,触碰到柔软的嘴唇。


 


本来只是想浅尝辄止的,无奈喝醉的家伙比他还不怎么本分。巴基主动张开嘴让他亲吻,软绵绵的温热,满是葡萄酒的味道,盛情邀请他。


 


罗杰斯的心脏狂跳不止,他有点失控,亲吻越来越深,一想到巴基拥过那些女人入怀,心里那一团火就烧得更旺了。他不给巴基任何喘息的机会,甚至不轻不重的咬了一下他的舌头,一手捧住巴基的脸,一手从他衣摆探进去,抚摸他发烫的皮肤,直到巴基憋得喘不上气,揪紧他的衣襟才肯罢休。


 


耳边只剩粗喘的呼吸,巴基睁开了眼睛,茫然,无辜,还有点可怜巴巴,愣了好大一会儿,他的目光在罗杰斯散乱的衣领处游移不定,咽了口唾液,晕晕乎乎地说:“啊,你这是在干什么。”


 


罗杰斯没有回答他,只是顺势将他捞起来,用力摁进怀里,闭起眼睛,亲他的头发。


 


“我怎么在这里,我这是在哪里,额,我是说……唔嗯……”


 


巴基又被罗杰斯吻住了,就好像怎么也吻不够似的,就好像再也没什么机会似的。他觉得,罗杰斯不是在发脾气,而是在闹脾气,还是那种闷声不吭的闹脾气。巴基很头疼,心里也很疼,他觉得也许罗杰斯知道什么了。


 


罗杰斯凑近他,贴着他的耳边不停喊他名字。




“罗杰斯,你这是乘人之危。”巴基开玩笑说,他确实喝醉了,迷迷糊糊,感觉浑身软得跟烂泥一样。


 


“不依不挠的人可不是我。”罗杰斯揉揉巴基的头发。


 


“那是谁?”


 


“某个坏蛋吧。”


 


“我可不是什么,嗝,坏蛋……”巴基不满地咬上罗杰斯的喉结,胡乱在他脖颈里亲吻,咬开了罗杰斯上衣的扣子,“我,什么坏蛋?”


 


罗杰斯宽大滚烫的手掌由下及上地抚过巴基后背,覆在他的后脑勺,手指缓缓插进他柔软的棕色短发中,轻轻往后拉拽,强迫他与他对视。


 


“那现在是谁在乘人之危?”


 


“我……”巴基迷蒙着眼睛看他,“我不知道。”


 


他凑近罗杰斯,眉眼弯弯的笑起来,把脸埋进他肩窝来回磨蹭。


 


“你别走。”


 


“我不走。”罗杰斯平静地说。


 


“别走。”他重复道。


 


“嗯,我不走。”


 


“别离开我。”巴基喝醉了,他感到快乐而绝望。他觉得喝醉了可以随便说胡话的,说了胡话也不需要负责的。窗外的雨声越来越大,把他的心脏弄得潮湿湿的。


 


“傻瓜。”罗杰斯叹气。


 


“我不是。”


 


“你就是。”


 


“史蒂夫才是。”


 


“好好好,我是傻瓜。”


 


巴基似乎满意极了,他主动凑上去亲了一下,然后沉沉地趴倒在罗杰斯身上。


 


睡着了。


 


罗杰斯抱了他一会儿,扶住他肩膀想让他躺回床上去,可巴基就是黏定他了,紧紧抓着他的衣服,不肯放手。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


 


无奈中他只好吹灭蜡烛,跟巴基一起躺下了,拉过温暖干燥的毛毯把他俩都藏在里面了。巴基迷迷糊糊地往他怀里钻,嘀咕着真暖和之类的梦话。


 


罗杰斯笑笑,听着巴基的心跳,慢慢闭上了眼睛。


 


 


48


巴基头痛欲裂地从床上爬起来,窗帘遮蔽住了光线,却没有遮蔽住外面没完没了的雨声。他懵怔了一会儿,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一只手臂伸到他身前揽住了的腰,巴基低下头,听到罗杰斯对他说早上好。


 


时钟敲响了,他看向时间,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已经十点钟了。”


 


“是吗?”


 


“你怎么没去开会?”


 


“你说的不让我走。”


 


“……”


 


巴基又躺下去,侧过身子靠近罗杰斯,衣服布料发出窸窣的声音。他们鼻尖靠着鼻尖,巴基戳了戳罗杰斯的胸口,犹豫着问:“我是不是把你睡了?”


 


“你觉得呢。”


 


“我觉得没有。”


 


罗杰斯伸手抚上巴基的眉毛,凝望他,露出微笑:“是没有。”


 


“这么好的机会,你为什么要浪费?”巴基懊恼地说。


 


“呃……你醉得厉害。”


 


“你为什么不懂得乘人之危?”


 


“这,不太好吧。”


 


“哦那你对我没兴趣咯。”


 


“……”罗杰斯心想,他的自持力就不该有。


 


“不逗你了。”巴基笑起来,咬上他的双唇。


 


散乱的衣服纠缠着毛毯,弄得一团糟。


 


罗杰斯压到巴基身上,低下头亲吻他的额头,鼻子,嘴唇,吻里饱含着小心翼翼的珍惜。




他亲昵地蹭了蹭巴基的脸,眼色黯下去,低声说:“你不让我走,我怎么敢走。”


 


“我是不是应该给你点儿奖励什么的?”


 


“你在我身边已经是我最大的幸运。”罗杰斯不奢求其他的什么了,巴基喜欢他接受他,他就已经够庆幸的了。他不能贪心,都说贪心是要付出代价的。


 


巴基静静地笑起来,“你老实告诉我罗杰斯,究竟你有过多少情人。”


 


“我可不是你。”


 


“……我怎么了?”


 


罗杰斯去摸巴基的手,十指紧扣到一起,微笑着说:“只有你,从前,现在,未来,只有你。”


 


雨好像永远也下不完了,沙沙的响,巴基想起家乡一望无际的青色麦田,在风中摇曳出的声响和这很像。


 


“你别走。”巴基说。


 


“我保证。”


 


巴基在心里想,只记住现在,只是记住就可以了。


 


 


难得的独处还是被后来勤务兵到来的敲门声打断了,罗杰斯不得不出门去应付那些公务。出门后罗杰斯又折回去一趟,坐在餐桌前的巴基刚端起茶杯。他不等巴基讲话,就俯身吻下去了。


 


“等我回来。”


 


不过罗杰斯这一去就是一下午。巴基又昏昏沉沉睡了一觉,才下定了决心似的开始行动。他在房间里到处翻找,将罗杰斯的办公桌搞得一团糟,抽屉挨个拉开,他知道那份密令一定在这。


 


巴基刻意制造出慌乱的景象,就是做好了被罗杰斯发现的打算。他不后悔现在做的一切。他听到院子外隐约传来的马蹄声了,之后是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近,越是这样,巴基就越释然,他尽力不让回忆在这种时候闯进他的脑子。


 


当他撕开信封后却发现纸张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有,罗杰斯冰冷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了。


 


“你是在找这个吗?”




 


Tbc.



评论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蟹蟹蟹蟹 | Powered by LOFTER